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沾益法院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2020-10-1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孙艳华 李娇)“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10月12日,沾益区人民法院启动2020年“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沾益团区委、龙华中学师生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沾益法院邀请青少年走进法院,感受法官职业经历,接受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青少年思想教育。
  
  活动中,龙华中学的师生们走进沾益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全面体验信息化、贴心、优质的诉讼服务,感受人民法院化解纠纷的场所、方法及法治文化。孩子们走进了法庭,坐上原被告席、审判席,亲手触摸了法槌,从他们的眼中看到了对法律权威的敬畏,对法官职业的向往。
  
  随后,师生们到第一审判庭,旁听了一贩卖毒品案的案件审理。年仅24岁的被告人朱某某在初中毕业后就未继续读书,在结交了一些不良少年后,整日游手好闲,进而染上吸毒恶习,最终走上了贩卖毒品的犯罪道路。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师生们认真旁听了整个案件的审理。
  
  在庭审结束后,沾益法院“趁热打铁”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制讲座,团区委副书记邢思杨深入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从加强道德修养、遵守法律和学校各项规定、认真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普法活动三方面给孩子们提出建议。
  
  少年庭庭长吕金秀讲述了多起发生在沾益辖区校园及中学生周围的真实案例,用真实案例分析了青少年极易发生的几类犯罪,并就预防此类现象的发生提出诚恳建议。
  
  “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今天来的学生有部分是经常违反校规的,听了案件审理和法制讲座,相信对他们很有触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学生们爱听、爱看,也在听看过程中接受了教育,很好!”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要求今后法院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期间,沾益法院将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岗位实践、宣传展示等活动,全面展示“青年文明号”形象,分享工作经验和做法,征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沾益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当驼铃声起,是送别,更是美好的祝福

下一篇:云南曲靖沾益法院召开落实区委巡察“部分执行案款未发放”整改工作会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