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以踏石留印 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教育整顿纵深推进

2020-10-1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边境管理大队紧紧坚持政治建警主旋律,牢牢把握从严治警主基调,高屋建瓴谋篇布局,统筹推进抓实成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教育整顿纵深推进。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队持续教育全体民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两个维护”忠诚教育贯穿始终,把好全警政治思想这个“总开关”;发布《致广大民辅警的一封信》、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凝聚思想;不断丰富教育途径,依托“学习强国”和“刷题神器”APP,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每日对各单位值班室及抵边警务室进行视频巡查,抽查抽问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分片区开展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擂台赛,以考促学。
  
  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深究根治,确保队伍风清气正。大队深入查摆督促问题隐患整改,根据排查检视出的问题隐患,结合支队问题隐患方案,制定本级方案及问题隐患排查整改一览表,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审议通过《河口边境管理大队问题隐患整改方案》。召开教育整顿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专题研讨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组织全体民辅警多形式收听收看“牢记训词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主题云宣讲直播,引导其自觉用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委委员分片区挂钩联系基层单位,基层支部班子成员对点挂钩包干抵边警务室、执勤点、零散人员,充分发挥党委(支部)堡垒和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注重统筹结合融合工作,实现双提高共促进。大队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教育整顿与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相互促进、良性互动。坚持以教育整顿促推重点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成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边境管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大队党委督促各办公室强化专项业务督导,对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问题隐患突出的单位进行重点帮扶;基层支部对重点点位、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加强监督管理、重点帮教,确保不留漏洞、不落一人;针对龙堡所辖区先后发生“三非”人员偷渡入境案件被异地公安机关查获的情况,大队第一时间指派梁齐副大队长到龙堡所蹲点帮扶,并派出大队执法调查队每日进行机动查缉;大队党委委员适时到基层单位检查重点工作,了解掌握基层工作动态和民辅警所思所想,帮助基层理思路、把方向。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三查四告知” 云南芒市遮放边境派出所在行动

下一篇:云南红河:踏实工作辅警也闪光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