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以爱之名 无偿献血”——云南曲靖宣威法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0-10-1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华蕾)无偿献血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促进精神文明发展的重要内容,是造福于民的德政工程,做好无偿献血工作关系到血液的安全和社会的稳定。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积极倡导“献血无损健康”、“平时我为人人、急时人人为我”、“无偿献血 无尚光荣”的社会公益理念,帮助更多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重燃生命之光。10月14日上午,在市委、市政府的积极引导下,宣威市人民法院组织20余名干警到宣威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现场
  
  在现场,参与献血的干警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有秩序填写表格、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开始无偿献血。
  
  此次献血活动中,宣威法院干警共献血4500ml,大家用自己的鲜血延续、挽救了他人生命的同时也给自己身体健康带来益处。通过这次无偿献血活动,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献血小知识
  
  献血后如何保护针眼?
  
  对针眼进行及时、正确的护理,将减少或避免献血后不良反应的发生。
  
  1. 献血后应用消毒棉球盖好穿刺孔,以胶布固定,并用3个手指顺静脉走向压迫针眼5-10分钟。
  
  2. 检查穿刺孔部位有无渗血或出血,如有出血应抬高手臂并继续压迫局部。
  
  3. 为保护好穿刺孔不受感染,至少在4小时内不要取去穿刺孔上的敷料。
  
  献血后运动注意事项?
  
  献血后当天请不要从事高空作业、高温作业、驾驶车辆、体育比赛、通宵娱乐等活动。
  
  献血后可以喝茶吗?
  
  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它易与蛋白质和铁相结合,生成不易被人体吸收的沉淀物,影响蛋白质和铁的吸收,进而影响献血者血细胞的再生。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多元解纷助力说出“对不起”

下一篇:云南怒江河西乡福牌山药:2020年的第一桶金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