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砥砺奋进 努力锻造西检“铁军”

2020-10-1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何敬彬)2020年10月14日下午最高检召开以基层检察院建设为主题的工作会议刚刚结束,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起来,努力跟进,检察工作再启航再出发,用青春践行检察誓言,用热血浇筑理想之花,用奋斗点亮检察和铸就中国梦 。
  
  在西山区人民检察院的会议室里,党组“一班人”和党员骨干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找准目前最突出的问题,加强检察队伍素质提升这个根本问题下深功夫细功夫,把着力点放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欧灵军强调指出,张军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站位很高、政治性、思想性、法律性很强,是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方针,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履职带头作用,率先垂范把难办的复杂的案件留给自己,在干警树立标杆和模范作用。全院上下形成了检察长“做起来”,检察官“动起来”,工作热情“火起来”的良好氛围。
  
  同时,西山区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加大对新任检察官和年青干警的培训力度,着力开展个案研讨交流和优秀法律文书点评、公诉论辩、庭审评议、书记员速录等专项活动,扎实提升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鼓励青年干警参加各类竞赛,以课带训、以赛促训。该院还设立“青年讲坛”,让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和学到的新思想新理论公开交流讨论,并成立青年干警案件讨论小组,针对复杂疑难或当前热点案件开展专题研讨,形成讨论意见。建立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制度;锻炼和培养他们独立办案能力;并制定学习奖励机制;充分调动干警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源源不断地把 “新鲜血液”注入到检察办案第一线,努力锻造西检铁军!用求极致的精神把“办好群众身边案件”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落到实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过得更有尊严。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西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党部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下一篇:云南文山:买方交定金不想买房要求房主返还定金 法院不予支持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