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蛮耗边境检查站三举措助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2020-10-1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苑学慧)自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蛮耗边境检查站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针对性广、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和推进表”。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着力解决阻碍当前队伍发展的突出问题,以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态势,逐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排查问题隐患,整治顽瘴痼疾。活动期间,该站以支部自查和民警剖析的方式,找出“事业心分散、凝聚力降低、组织管理弱化、庸政懒政”等共性问题11类,“沉迷游戏、疏于锻炼、办事拖沓、老好人思想严重”等个性问题51个。针对所排查的问题,站支部第一时间对症下药,坚持边学边改,将在位民警划分成“政工组”、“行政组”、“训练组”、“后勤组”四个类别,每周进行跟班交叉学习,彻底整治以往被动接受领取任务工作,下勤等于下班的慵懒散现象,扭转此前的工作被动局面。
  
  规避各类风险,化解警民矛盾。“走出去请人民评议、请进来让人民监督”是蛮耗边境检查站在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一大创新亮点。该站通过执勤查缉与群众接触密切的有利时机,以发放宣传资料、让旅客填写问卷调查、设置评警二维码的方式,让广大旅客参与评议。同时,组织民警走进辖区村寨,向群众宣传讲解。9月初,该站主动向金平县人大、县政协专题汇报,聘请2名人大代表和4名政协委员兼任特邀勤务监督员,开展对执勤民辅警是否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为民服务、秉公执法和党政机关人员、地方群众是否遵纪守法的“双向”监督工作。
  
  教育整顿初见成效,队伍士气日益提升。教育整顿试点期间,蛮耗边境检查站积极响应量化考评和年底评功评奖硬性挂钩机制,及时补充完善《蛮耗边境检查站行政管理规定》,严格执纪问责,共通报处理1人、量化扣分30人次,累积68分,有效整顿队伍风气,扭转不良作风。同时,以支队警务实战轮训为契机,组织全站民警分批次参加培训,全员参训率、合格率均达100%。为进一步促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该站在做好日常查缉勤务工作的同时,将整顿内容以“每日节选推送、定时组织集体学习、随机抽问、常规纸质考试、线上理论小测”等简易方式,检验民辅警掌握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情况。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夕阳西下献余热 不用扬鞭自奋蹄

下一篇:云南曲靖麒麟区人民法院审理洗钱案:开32个账户洗黑钱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