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寻甸警方“四道墙”护校安园

2020-10-1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为让辖区的孩子们能够平平安安上学,安安全全回家,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寻甸警方不断探索,携手广大师生家长搭建起校园安全建设“四道墙”。
  
  寻甸警方“四道墙”护校安园——支部联动,搭建“思想同心墙”
  
  学校法治教育、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学生上下学安全等工作一直是寻甸警方的“心头大事”。为与各学校加强联动,金所派出所积极联系学校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构建起教师教育引导,学生及家长参与融入,派出所联动配合的法治教育体系。为进一步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发挥党支部作用。
  
  寻甸警方“四道墙”护校安园——大手小手一起牵,共筑“法制防火墙 ”
  
  农村地区法治教育宣传难、家长法治意识淡薄等问题一直是寻甸警方开展法治教育路上的“拦路虎”。寻甸警方转变思路方法,将法治教育由原来的“小手牵大手”模式转变为“大手小手一起牵”的模式。金所派出所充分利用好每次学校召开家长会的时机,为家长和学生上一次法制课,通过对大量数据、真实案事例进行分析,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提高学生家长的学法知法守法意识。目前已在金所中学七年级、天生小学、119希望小学家长会上讲授法制课,参与学生1100人,参与家长1600余人,法治宣传和法治教育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寻甸警方“四道墙”护校安园——家长委员会参与,构建“劝导意识墙”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也是孩子的终身教师,做好学法、懂法、守法的劝导员和引路人,也就是给孩子上好法制教育的第一课。寻甸警方联合学生家长委员会有针对性地开展校园安全意识、法律意识、维权意识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带头学习和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达到影响一大片、带动一大群的良好效果。
  
  寻甸警方“四道墙”护校安园——三方携手,架起“安全爱心墙”
  
  寻甸辖区内中小学校众多,上放学校园周边交通压力只增不减。寻甸警方购置反光背心等装备,积极动员家长委员会成员参与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维护,通过家长的文明行为带动学生文明出行。同时,学校值班教师也分散在学生上下车路段,及时发现并制止交通违法行为。自今年秋季学期以来,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得到维护,接送学生车辆超员等违法行为有效减少。
  
  寻甸警方“四道墙”护校安园
  
  生命是一种信任,安全是一种责任。校园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平安和千万家庭的幸福,护校安园始终是寻甸警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寻甸警方将继续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校园安全防范教育工作,着力强化辖区校园安全环境,加强学校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警方呼吁:全民携手,共同为每一个孩子的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寻甸县公安局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无可挽回的婚姻,放下才是最好的解脱

下一篇:云南德宏:你们坚守的样子,就是最美的“警”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