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县交警大队开展夜间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

2020-10-16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肖明)为了进一步规范夜间交通秩序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10月14日晚,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工作部署要求,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
  
  行动中,大队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迅速安排部署,加大对辖区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期间,大队将警力集中在广场路街心花园等重点路段,实施高密度勤务模式,采取动态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开展集中统一行动。集中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骑乘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严查、严纠、严惩,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同时,对违法行为人及乘坐人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运用身边典型事故案例对其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告知违法行为人消除侥幸心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铭记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期间,全体参战民(辅)警认真履行职责,突出整治重点,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严格检查,并充分利用酒精测试棒、执法记录仪等执勤执法装备,扎实有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依法严格查处各类严重违法行为。
  
  此次夜查统一行动,共查获各类交通交通违法行为52起,其中不戴安全头盔16起、不带驾驶证5起、醉酒驾驶1起、饮酒驾驶3起、暂扣车辆12起。通过整治行动,消除了一批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助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空大”工作的深入开展。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统一整治行动严管严查各类重点违法行为

下一篇:云南德宏:移民管理警察携手救助车祸受伤男子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