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授讲交流盘龙经验,互学互鉴创新思路——盘龙检察院在全省未司项目培训班上作交流

2020-10-1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彭俊玲)2020年10月12日至14日,由云南省关工委主办的云南省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在玉溪市汇龙温泉文化庄园开班。培训会议邀请全省未成年人指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旨在借此会议为契机,吸取借鉴各州市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省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百花齐放,更富成效。
  
  13日上午,云南省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办公室培训班开幕,玉溪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黄宪庭致辞,代表玉溪市政法委、玉溪市关工委和玉溪市未成年人司法项目指导小组,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玉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应勇介绍全市未司项目工作情况,红塔区未司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毕继芬就红塔区未司项目工作经验作详细交流。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副局长袁志兵结合盘龙区公安办案实际,重点对盘龙区一站式取证与保护中心的建设及运营经验开展了深入交流。
  
  下午,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云做经验交流发言。首先,刘云立足盘龙区区情实际,结合未检工作各方面情况,对近20年来在区委、政府和区政法委的领导下,盘龙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司法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积极主动配合、参与未司工作,探索打造出来的“盘龙模式”进行了解读。
  
  随后,刘云从以先进理念引领未检工作,“暂缓起诉”“社区服务”双线并行,建立完善机制、提升未检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在健全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深入开展未检工作当中所取得的成功经验。他强调,理念引领方向,思路决定出路,就像著名少年司法学者姚建龙说的那样:“少年司法与儿童保护的‘盘龙模式’意义在于探索中国少年司法改革的科学、可行之路。”
  
  回顾过去,盘龙区人民检察院配合未司项目,开展未检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在未来的工作当中,盘龙区人民检察院一定会发扬成绩,继续努力,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持续发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盘龙检察院突出“四个抓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高检院基层建设会议精神

下一篇:云南昆明:警察小哥哥告诉你,亲朋好友送啥最安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