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防疫在前 重任在肩 移民警察在行动

2020-10-1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赵亚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开展以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向阳分站全体民警闻“疫”而动,向“疫”而行,在上级党委和驻地防控指挥部的科学指挥部署下,充分发挥突击队和主力军的作用,迅速投身战“疫”,坚决护佑边境稳定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担当、责任和使命。
  
  走进“战地”,一顶帐篷、几张铁床、一个土灶,这就是生活。而放置整齐的防疫物资,穿戴整齐的装备和不断在防控一线巡逻的藏青蓝,这就是工作。贡山县35号疫情封控点海拔3400米,年平均气温7度左右,大风天气达到全年三分之二以上,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极为不便,陪伴执勤民警的只有寒冷寂静的夜空和那份冷清的孤独。
  
  为实现“零疫情、零风险”目标,分站第一时间建立防疫“突击队”进驻封控点,党员民警小周主动请缨驻守封控点,这一守就是半个月。面对高反、高湿、低温的恶劣执勤、生活环境,小周除了完成每天驻点勤务外,还主动利用换勤休息时间带领民兵、群防群治人员,对封控点周边进行全方位联合巡逻踏查,加强防疫力度、拓宽防控面。问他苦不苦、累不累,他腼腆笑着说:“咱年轻,扛得住,疫情面前挺身而出是我们的职责,更是党员的使命,义不容辞。”
  
  对外防入、对内防出。丹珠通道具有特殊的地理位置,是贡山县内唯一合法出入境通道,丹珠检查室至35号界碑还有29公里路程,通道内有一个村寨小组、两个施工标段,人员结构较为复杂。面对特殊的地理位置及特殊的人口结构,分站结合实际,在通道内重要关口设立疫情防控监测卡点,全天轮流值班不休息。为坚决消除疫情防控隐患,党员老杨主动申请前往执勤点执勤,面对高危风险、任务繁重的检查工作,他毫无怨言,坚持始终如一,用真诚的微笑和规范的执法,对每位过往执勤点的群众、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检查,并将检测数据进行逐一登记。三个月以来,检查过往人员5000余人次,车辆3000余辆次。每次和他聊天他都会说:“疫情在前,作为单位老民警、老党员,我必须站出来、冲向前,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接受任何考验”。
  
  疫情就是警情,防疫就是战役。由于驻地经济条件落后,信息获取途径单一,大多数群众疫情防范意识薄弱,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措施、知识等了解掌握较少,加之对自身健康状况不重视、几乎不做体检,使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变得愈发困难。为加强驻地群众疫情防范意识、全面排除疫情隐患。曾经是一名军医的民警“老李”勇挑重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下沉到村寨一线,每日坚持携带便捷医药箱及各类检查仪器进村入户,直接上门为群众们提供血压测量、体温检测等医疗服务,了解群众健康状况,宣传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和消毒常识,讲解一些缓减压力的小知识、小窍门。同时,还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他们,24小时接受医疗咨询。期间,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医务口罩300多个,接受群众医疗咨询8次。“为人民服务,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到行动上,关键时期党员就要主动站出来,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谈及坚持防疫工作这些天来的最大感受,老李如是说。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国有危难,才见使命担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分站全体民警将继续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牢记职责使命,用忠诚践行誓言,以实干笃定前行,坚决维护边境地区稳定、坚决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坚决履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市人民法院召开“落实年”活动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云南腾冲边检站滇滩分站深入辖区开展“抗疫稳边”普法宣传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