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前安全大检查

2020-10-2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肖明 甘凤菊) 为坚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认真贯彻落实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提高事故防控效能,进一步抓牢重点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安全警示教育。
  
       
  期间,检查组先后对驾培学校、维修企业、旅游客运等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驾驶员安全培训、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等工作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通过翻阅工作台账、实地查看的方式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讲解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督促企业加强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他们树立起交通安全责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检查中,检查组对企业内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到位。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驾校教练、学员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在学驾之时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交通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感悟“小陋习酿大祸”、“小违法毁一生”的道路,做到自警自律、警种长鸣。二是各重点维修企业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维修车辆,严禁非法改装、拼装车辆,不得承修已报废机动车,不使用假牌、伪劣汽车零件,要切实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三是旅游客运企业要加强对车辆的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客车设施齐全,并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要求驾驶员要在日常行车中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及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文明行车,平安出行,真正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和谐、舒适乘车环境,确保旅途平安。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西山法院联合检察院设立法律监督办公室

下一篇:云南畹町边检站昔马分站联合驻地党委政府开展应对境外疫情输入处突演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