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三国警方联合行动 清边整治

2020-10-2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10月15至18日,普洱市江城县警方、老挝约乌县警方和越南勐念县警方、勐谍县警方联合开展边境清查整治行动。
  
 
  中老、中越警方高度重视此次联合清查行动,多次以函件、临时会晤等形式就清查行动的时间、路线、开展方式等具体事项进行磋商。经过友好协商,10月15日至18日,联合开展此次边境清查整治行动。
  
  根据此前达成的共识,江城警方出动警力4组252人、老挝约乌警方出动警力2组42人、越南勐念警方出动警力1组28人,勐谍警方1组20人,同时在各自毗邻中老、中越边境线开展清查专项行动,深入毗邻中老、中越边境沿线村寨、工棚、行业场所等重点区域,围绕“枪、毒、赌、恐、走私、三非、电信网络诈骗”七个方面开展清查行动。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江城县公安局先后与越南奠边省勐念县、莱州省勐谍县和老挝丰沙理省约乌县警方通过签署《关于建立边境警务合作机制的纪要》等协议,相继建立了定期会谈会晤机制、信息互通、互访交流等机制,共同出台了“紧急情况临时会晤”,设立“警务联络翻译员”和“警务合作交流热线电话”等举措,实现了中老、中越警务交流合作常态化。
  
 
  今年以来,面对来势凶猛的边境疫情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的现实需要,江城县公安机关主动加强与毗连国家越南、老挝的国际警务合作,创新推进边境社会治安秩序联合整治、边境管理法律法规联合宣传、边境重点部位联合清查等“三联合”机制,切实加强边境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力度,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消除双方边境管控的死角和隐患,在中老、中越边境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钢铁防线。
  
 
  此次行动,江城县警方共清查沿边村组20个、重点区域33处、农业种植基地66家、种植地工棚92个、边境窝棚251个、出租房95家,旅馆业、物流寄递业、娱乐场所等行业场所194家,清理封堵边境便道2条,核查流动人口1300人次。查处非法出入境案件2起2人,查获“三非”人员7人,遣返7人,查获非法持有枪支案件4件4人,收到群众主动上交枪支3支;查获毒品可疑物5.6公斤,查获吸毒案件7起9人;对2家旅店业不落实实名登记制度运用《反恐法》进行责令整改;调解各类治安纠纷8起,及时消除各类治安苗头隐患58个;签订《不参与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承诺书》108份、治安管理责任告知书71份;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600余份。
  
  云南政法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节前送温暖 心手永相连

下一篇: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