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齐心防疫 爱卫同行 ”——云南曲靖陆良法院开展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20-10-2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为不断提升陆良法院干警道德修养和文明建设水平,结合“7+2”爱国卫生运动。10月23日,陆良法院组织开展“齐心防疫,爱卫同行”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推动全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通过播放爱国歌曲、学习相关文件、观看短片、听取讲座、传颂经典、谈学习感悟、送平安吉祥等七个环节,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7+2”专项行动要求,激励广大法院干警以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风采迎难而上,为打造魅力法院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以一首《天耀中华》拉开了序幕。
  
 
  在“学习文件”环节,陆良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云坤领学了中共陆良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陆良强力推进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在“观看短片”环节,通过观看《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健康生活方式》等爱国卫生宣传片,将防疫爱卫宣传、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职责与重任铭记于心。
  
 
  在“听取讲座”环节,县疾病防控中心疾控科副主任余波重点围绕防疫抗疫知识进行专题讲座,通过以小见大的方式使防疫抗疫知识深入人心,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去。
  
  在“传颂经典”环节,通过“陈蕃扫屋”的故事、《弟子规》中“房室清 墙壁净 几案洁 笔砚正”抛砖引玉引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这两句经典名句,告诫大家凡大事皆有小事积累而成,无论有多大的目标和梦想,一定要秉节持重、戒骄戒躁,怀着一颗谦卑的心态朝着目的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在“谈学习感悟”环节,赵秋凤和周玉琼两位与会人员从自身出发,对本次活动取得的收获、感悟多角度的进行了发言交流。
  
 
  干警赵秋凤表示:“我们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接种相应疫苗,要积极投身到个人、家庭、单位的卫生行动中去,健康自己、健康他人。”
  
  干警周玉琼表示:“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人在大多数情况下做的事时候事是单调的、琐碎的,过于平淡的,但这是成就大事不可或缺的基础,我们一定要把控好细节,不断积累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才能朝着目标奋勇向前。”
  
  本期道德讲堂的举办,为陆良法院全体干警的思想道德建设搭建了平台,强化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信仰理念;进一步加强了防疫抗疫知识、爱国卫生行动的宣传教育,营造了全民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职业道德素养,不遗余力的对身边的人进行言传身教,营造出众志成城抗疫情,凝心聚力爱卫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陆良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茶协会副会长普学祥到丽江永胜雷特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考察

下一篇:云南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拉玛·兴高专题调研指导昆明公安交管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