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王方荣到玉溪督战“减量控大”工作参加“10.25”统一行动

2020-10-2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打好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10月2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王方荣到玉溪对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参加了“逢五”全国统一行动,并在市公安局召开“减量控大”情况反馈会。交警支队政委聂波参加督导。
  
  王方荣同志先后到昆磨高速峨山交警执法站、研和服务区,国道策磨线峨山治超站、禄屏线火车站执勤点检查了勤务、执法情况和事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在新平超限检测站、小街超限检测站检查调研了超限违法查处情况;在红塔区执法站参加了夜查,实地调研了中心城区交通诱导屏工作模式和行人自助过街系统运行成效。王方荣同志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认真了解工作情况,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记录和了解。
  
       
  督导调研后,王方荣同志向玉溪市公安局反馈了有关情况。玉溪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锐,市公安局副局长杨江云、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王景明,市公安局警令部主任溥恩武参加了反馈。王方荣同志充分肯定了玉溪支队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认真总结提炼开展货车拆板行动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形成合力,收到实效。
  
  对下步工作,王方荣强调要求:
  
  一要进一步增强“减量控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当前云南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控大”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部局“10.21”视频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开展好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消除安全隐患,持续压降事故,确保“减量控大”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二要进一步压实目标责任、突出重点降事故。围绕部局“五个聚焦、打好五战”要求,强化分析研判,找短板、补弱项,以警情引领勤务,科学用警,突出源头管控,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违法查处,聚焦秋冬季特点整治安全隐患。要深化宣传教育,举全警之力抓好道路交通事故压降工作。
  
  三要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联勤联动显合力。要强化统筹协作,充分发挥公安多警种、路政、公路等部门联勤联动作战优势,开展好路检路查工作,形成“减量控大”攻坚最强合力。特别是在开展治超纠违工作中,要深化治超联动执法机制,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狠抓源头治理,深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超载治理成效,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四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监督问效提效能。结合当前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和交警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实现“减量控大”目标任务提供有力队伍保障,同时强化监督检查,用规章制度、目标任务管人,切实发挥督导检查对“减量控大”工作提质增效的作用。玉溪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锐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理性、柔性、平和、文明执法,抓好典型性调研,加大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措施,努力消除隐患,深入推进“六保”“六稳”任务落实,确保玉溪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云南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公安交警统筹兼顾全力做好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迎检及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逢5统一行动

下一篇:云南西山法院再出新举措:319个案件化解仅用1天 调解、赋强、提存三位一体化解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