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玉溪交警在“逢五”统一行动中严查各类交通违法2676起

2020-10-2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为有效提升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强力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0月25日,玉溪公安交管部门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突出重点、全警参战,全力开展10月第三次“逢五”全国统一行动暨秋冬季交通安全管理整治百日会战第一次行动。
  
  统一行动日全天,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76起。
  
  行动当天,省厅交警总队总队长王方荣、副总队长黎晓波到玉溪督导检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并督战“逢五”全国统一行动。
  
  支队党委班子成员、支队各相关部门深入一线挂钩联系大队开展督战、参战。
  
  “昆磨高速当天查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640余起”
  
  高速大队集中骨干警力以研和服务区为主战场,从上午8点开始,全天对主干线上往昆明方向的所有车辆进行引导进服务区,重点针对“不系安全带”这一违法行为进行快速排查,当天查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640起。同时,在全线设置了研和收费站、峨山执法站、甘庄服务区、大风垭口执法站等十个执法点检查点查处各类重点违法行为。
  
  “通海交警‘多点位’查缉获实效”
  
  通海大队当日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513起。在通海辖区高速、国省道、农村地区设置8个执勤查缉组,严查各类违法。同时,加大货车违法整治力度,针对夜间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特点,分下午17时至24时,晚上22时至凌晨2时两个时段集中警力在国道G245线、省道玉华线开展整治。
  
  “对症下药,蜀黍查处姿势多”
  
  针对乡镇交通违法行为,峨山大队赶集警组分别到富良棚乡、化念镇开展农村地区交通重点违法查处,重点查处农村拖拉机、农耕机、货车载人,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而元江大队采取“定点查缉+流动查缉”的模式,重点对辖区的元红路、元洼线、国道213线的拖拉机违法载人、货车超载、客运车超载、面包车违法载人、三轮摩托车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进行查处。
  
  “联合出击,重点违法查你没商量”
  
  华宁交警联合县交通、路政部门,围绕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违法,采取“白+黑”勤务模式,集中警力在国道G357线江华公路、华盘公路主要道路及县乡道路设置了临时检查点,针对大货车、农村微型面包车、客运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摩托车、拖拉机等车辆开展集中整治。
  
  直属、红塔、新平、江川、澄江、易门等多地交警也同步开展了统一行动,切实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了交通安全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云南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大姚决战60天 全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下一篇:云南红河:连续降雨导致道路塌方 警民合力紧急排障恢复畅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