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文山:向英雄致敬

2020-10-2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朱华启)“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切缅怀英雄们的不朽功勋,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2020年10月23日,文山监狱组织办公楼上班的警察职工在报告厅共同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早上10:00,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开始,在奏唱国歌后对革命先烈进行了默哀,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紧接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诠释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誓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习近平强调要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文山监狱的警察职工纷纷表示:抗美援朝不仅仅是一场战争,更是一种精神,是不怕鬼神、不信邪的自信精神,是不畏强暴、敢于亮剑的英雄精神。今天,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作为英雄的中华儿女,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该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他们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让中国人民免遭外国侵略者的再次侮辱。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监狱人民警察,我们更要尽职履责,回报祖国和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们,保卫祖国的繁荣和稳定,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我们更加缅怀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更加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崇高事业中所建立的丰功伟绩。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夕阳无限好 人间重晚情,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

下一篇:云南玉溪:都是互不礼让惹的祸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