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两个统一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2020-10-3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郭建红)按照临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下发的《临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组织开展全国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的紧急通知》、《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关于组织开展城市工程运输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全省统一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于10月30日开展全国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在辖区开展为期一周的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同时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开展为期三天的工程运输车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为确保“两个统一行动”工作取得成效,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10月29日组织召开“两个统一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会议由云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石定平主持,大队机关各中队、部门负责人参与。
  
  在会议上,杨文志副大队长对“两个统一行动”进行工作安排部署,按文件要求明确工作目标与工作职责,对统一行动期间的警力进行了合理安排。杨文志副大队长表示,各中队部门要严格按照大队下发的工作方案开展好相关工作,加大重视力度,按照管辖属地划分集中优势警力开展专项打击整治工作,加强国省道、城区、农村公路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同时加强信息的收集上报,确保“两个统一行动”工作取得成效。
  
  最后,石定平副局长做进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打击酒驾醉驾、货车超载超速、货车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的重要性,此类交通违法极易造成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各中队、部门要认真按照杨文志副大队长的安排开展好相关工作,在“两个统一行动”期间,要确保全体人员在岗履职,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将工作措施抓实、抓细;
  
  二是要加强分析研判,结合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有针对性的强化警力部署、调整勤务模式,将管理触角向夜间等警力薄弱时段延伸,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持续净化道路交通秩序;
  
  三是严格规范执法,特别是在夜间进行执勤执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防范,要配备齐全执法记录仪、反光背心、反光锥筒等设施设备,合理安排导流通道,避免因车辆冲卡等行为造成人员受伤等情况的发生,也杜绝因执法不规范与群众引发不必要的矛盾;
  
  四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仍然不能放松,要严格对照本月考核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本月工作情况总结和下个月工作的计划安排,对工作目标完成好的方面要继续保持,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对薄弱环节要加以深入分析,可以通过向其他大队借鉴的方式,来改进工作措施、弥补不足。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践行“两山”理念,北京怀柔法院组建环境资源合议庭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减量控大”工作部署推进会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