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朋友圈疯狂点赞的背后故事

2020-11-0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春)临近年末,法院速裁庭的日常是这样的:清案、清案、清案……加班、加班、加班……虽然工作很忙碌,但法院人做起事来有速度,更有质量!
  
  这不,2020年10月29日,罗平法院速裁庭被原告代理律师在朋友圈公开点赞,赞许了速裁庭的“速度”与“服务”。
  
  “感谢罗平法院速裁庭法官的效率以及热情,一早八案顺利完成”原告代理律师在朋友圈如是说。一起来了解一下朋友圈背后隐藏的故事吧。
  
  疫情影响收入降低,无力偿还房贷被起诉
  
  2020年10月中旬,罗平法院收到该批案件的起诉材料,原告均为罗平县某银行,被告系某房地产业主,由于疫情的影响,导致大部分业主经济收入受影响,造成了房贷逾期,根据原被告所签协议,被告若有任何一期违约,原告有权就所有贷款一并向被告要求支付并要求被告承担因违约原告实现债权的诉讼费及律师费等费用,原告据此要求被告一次性向原告支付逾期房贷及剩余房贷并承担该案诉讼费及律师费。
  
  正义与效率兼顾 ,法律与情理共存
  
  速裁庭收到案件后,为减少当事人诉累,节约诉讼成本,统一定于2020年10月29日进行集中调解。
  
  考虑到当事人给付能力问题以及疫情等客观因素,速裁庭法官多次与原告代理律师及原告单位负责人沟通,最终原告方作出让步,只需被告方支付逾期款项,剩余款项不再坚持一次性给付而是按原合同按月履行,律师费也由原告方自己承担。
  
  上午十二时,8件案件顺利调解成功,双方当事人满意的拿着调解书离开了法院。
  
  被当事人点赞的朋友圈不仅是当事人对法官高效审判、热情服务的认可,更是对速裁团队的一种鞭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罗平法院速裁庭将继续保持“优质高效,快捷便民”的工作宗旨,在公正司法的前提下,做到急当事人所急,想当事人所想,努力让每件案件的当事人都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暖。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以公正之心 办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全媒体访谈云南曲靖麒麟专场

下一篇:云南瑞丽边检站拉线分站获评德宏州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