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文山中院:开展“奋战六十日”执行攻坚行动

2020-11-0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琴)10月30日,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州法院执行工作调度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文山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会议由中院执行局副局长覃珊主持,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有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州两级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八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负责人)就“3+1”四项核心指标完成情况、规范执行年落实情况、六稳六保工作情况、超长期未结案件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分别进行汇报;文山市法院还对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暨“标准化集约执行工作模式”改革试点工作落实情况做了汇报。
  
  李有生局长通报全州法院1—10月执行质效、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并对文山两级法院开展“奋战六十日”执行攻坚行动提出要求。
  
  李有生强调,10月31日起,中院全体执行干警取消双休日,各基层法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好“奋战六十日”执行攻坚工作。全州法院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立信心、压实责任、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及时研判、总结经验、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3+1”四项核心指标高标准高位运行常态化。持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加强对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确保案件顺利执行,有力打击拒执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依法保障胜诉权益及时兑现。
  
  要持续开展好“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高效执结涉黑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职务犯罪刑事涉财产执行案件、涉民生案件、违法占用耕地类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超长期未执结案件等案件,为全力保障复工复产,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要严格落实 “一案双查”制度,将“一案双查”作为强化对下管理的手段,作为内部监督管理的有力抓手;中院要履行好工作主体责任,积极拓宽各种渠道收集有关案件线索,切实履行好对基层法院的监督管理职责,将“一案双查”工作纳入年终执行绩效考核;中院要主动与监察机构共同会商,审慎筛选“一案双查”线索,及时启动,实现“零的突破”,确保“一案双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积极营造强大宣传声势,持续加大执行宣传力度,注重整合各方资源,通过报刊、网络、电视、微视频、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形式,讲好法院执行故事,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弘扬先进典型人物的优秀品格,激励广大执行干警立足岗位、奋力拼搏;将体现公正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助力复工复产、纠正损害企业家利益的案件,以及依法惩治“老赖”的案件作为宣传重点,扩大执行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文山市法院召开首次民事法官专业会议

下一篇:八千里边关捷报频传:云南边检总站缴毒数突破10吨 创历史新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