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逢五”统一行动 云南玉溪交警查处交通违法3775起

2020-11-0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忙碌一周的人们总会放松身心,休息日朋友、亲友小聚增多,但总有些人把交通安全抛诸脑后,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交警叔叔风里雨里 路口等你喔!
  
  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打好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5日,玉溪交警开展“逢五”交通违法查处统一行动,查处交通违法3775起,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紧紧围绕城市、农村、高速“三大战场”,结合辖区交通违法和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紧盯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省厅交警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周铋禄到玉溪督战指导“减量控大”工作全国统一行动,调研指导智慧车牌建设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玉溪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锐,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王景明,交警支队政委聂波参加督战。
  
  交警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按挂钩联系分工要求,派出警力下沉一线参与整治行动,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投入到一线,提升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一起走进玉溪交警蜀黍查处现场
  
  通海交警
  
  通海交警根据辖区通建高速、江通高速、玉华线、昆孟线、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道路特点,以国省道、农村公路为主战场,实行“错时+延时”勤务模式,以酒后驾驶、货车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为重点查处目标。
  
  新平交警
  
  新平交警分别在辖区各乡镇重点路段设置卡点,执勤民警对过往的机动车及驾驶人逐一进行检查,做到“逢车必查”,力争做到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一个不漏、一个不放。
  
  元江交警
  
  在辖区国省道重点路段采取错时执勤、路面巡逻、临时设卡等查缉方式,同时,充分应用公路防控体系,加强预警和现场拦截,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等5类重点违法。
  
  江川交警
  
  在辖区兴江路、景新路、翠大线、江通高速江川西收费站设置临时执勤点,同时联合路政部门,增强整治货车超限超载的针对性、实效性,利用移动式称重仪现场称重,切实做到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不失控、不漏管。
  
  峨山交警
  
  从4日22时至5日24时采取错时、错峰等措施,及时发现和查处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堵塞漏洞、消除死角、全面整治,有效遏制夜间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直属、高速、华宁、红塔、易门、澄江等多地交警也同步开展了统一行动,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再次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规,切莫心存侥幸!
  
  玉溪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法治宣传进村组 警民携手固边防

下一篇: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周铋禄到玉溪督导督战“减量控大”全国统一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