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统一行动 查处违法行为4664起

2020-11-0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建龙 黄国庆)在11月5日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中,云南大理全州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多警种联动,以路面为主战场,开展有针对性的严管严查统一行动,共查获交通违法行为4664起,营造了统一行动的强大声势和震慑交通违法效果。
  
  此次行动从11月4日晚22时开始,至5日晚22点结束。全州交警结合辖区交通违法和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突出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全力打击整治高速公路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人、违法停车、不系安全带等10类重点违法,普通国省道货车超载、货车疲劳驾驶、强超强会、面包车超员、超速行驶等8类重点违法,危化品运输车5类重点违法,农村地区无牌无证、面包车超员等5类违法,城市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假牌套牌等违法。据统计,至行动结束,全州共查获高速公路10类重点交通违法395起、普通国省道8类重点违法298起、农村地区5类重点违法603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3368起。 
  
  行动中,酒驾醉驾是此次行动突出打击的重点之一。全州多警种联动,实行异地交叉用警等机制,针对酒醉驾违法进行严厉打击,共查获酒驾醉驾违法192起。各地还针对辖区酒驾醉驾肇事肇祸的特点,将打击力量往农村地区延伸,查获农村地区酒驾醉驾违法行为54起。行动还紧紧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展开,共查获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409起、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378起。
  
  此次行动,全州公安交管部门及派出所、巡特警等把最大限度警力投入到路面,共出动警力1434人次,设置执勤点101个,并持续发挥“执法小分队”作用、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形成强大整治合力。
  
  据悉,公安交管部门通过统一行动,集中统一打击整治道路违法行为,特别是致祸致乱的重点交通违法,进一步推进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打好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同时,各地交警在统一行动日外,仍将持续强化打击力度,切实通过严厉整治违法和强化管控,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顺畅、平安出行。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近10年借贷案件执行“一波三折”云南曲靖中院昆明强制腾房

下一篇:云南机场公安筑严筑牢疫情防控网 坚决守好空港大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