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畹町边检站苏典分站执勤一队组织开展“移动”党支部主题活动

2020-11-1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施阳丹 杨杰)11月11日,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苏典分站执勤一队党支部精心策划,将党支部移动到执勤点、巡逻道、界桩、联创联建学校以及驻地党员家中,将党的声音带到执勤一线,开展系列党日特色主题活动。
  
  以开展党课教育为核心,强化民警职责使命意识。
  
  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苏典分站执勤一队将党支部移动到了执勤点、巡逻道、界桩和苏典村党员家中,组织民警、护边员、民兵及驻地党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课学习教育。
  
  以革命烈士纪念日为契机,引导民警牢记入党初心。
  
  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苏典分站执勤一队将党支部移动到了盈江县烈士纪念碑,全体民警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历史,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为筑牢国门防线和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以观看红色影片为鼓舞,厚植民警爱国主义情怀。
  
  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苏典分站执勤一队将党支部移动到了中缅边境8号疫情防控执勤点,组织执勤民辅警、民兵、护边员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八佰》。广大民警观影后深受触动和教育,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与理想信念教育,要在今后工作中,牢记使命任务,努力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以举行升旗仪式为寄托,唤醒民警时代精神信仰。
  
  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苏典分站执勤一队将党支部移动到了苏典乡九年一贯制中心校和边境村寨党员活动室,组织民警和全校师生、驻地党员一起举行升旗仪式,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这庄严、神圣的时刻,全体人员心情澎湃、豪情满怀,通过国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以悬挂工作展板为支点,带动民警业务工作推进。
  
  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苏典分站执勤一队将党支部移动到了执勤点的会客室,通过悬挂执勤点规章制度、工作开展情况和防疫工作成效,将党建工作与主责主业相融合,规范“党员先锋岗”,着力打造“党建+服务发展”党建工作特色品牌,积极践行防疫护边责任,把严打跨境违法犯罪活动贯穿始终,努力维护边境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也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要尽义务、重参与,宗旨不能丢,行动不能松,发挥余热。年轻党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条例法规,按时参加党内活动,学先进,作贡献,点燃自己,照亮群众,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石屏县司法局:打好法治组合拳 筑牢乡村振兴法治基础

下一篇:云南昆明——战疫日记之庞东:“守好国门,我累并快乐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