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法治课堂进校园 护航学生促成长

2020-11-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刘开亮)为推进校园法治建设和提升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的能力,为中小学生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11月13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骑马坝边境派出所走进骑马坝乡小学,为全校60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同学们,法律是把戒尺,可以规范我们的行为;法律是件武器,可以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法律是耀眼的阳光,可以照亮世界阴暗的地方……”课堂上,授课民警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从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公共安全、拒毒防毒等方面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五预防”为重点强调了如何预防上下学交通安全事故?如何预防校园踩踏?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消防事故?如何预防毒品侵害?民警与学生们有问有答,积极互动,气氛活跃。课堂接近尾声,民警组织学生们有序参观了禁毒、防诈骗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
  
  学校老师表示:警校共建后,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学生们法治观念不断增强,对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教育、引导和警示作用,对保护学生们的合法权益和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南溪边境检查站组织开展网络旁听庭审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秋季百日会战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