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文山麻栗坡法院: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执“在线”

2020-11-1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学智 罗宏)疫情防控期间,云南省麻栗坡县人民法院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执行工作,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执行“在线”。执行局全体干警及时转变执行工作方式,勇担当、善作为,做到疫情防控绝不放松,执行办案见成效。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采用网上办案、线上隔空执行的方式为主,传统线下执行为辅。全体人员安装移动执行APP,并保持24小时在线运行,为当事人提供司法保障与服务。为保证当事人的健康安全与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多采用电话方式进行沟通、告知其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
  
  在执行某商贸公司与代某的合伙协议纠纷案件中,承办人通过微信视频联网,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公司法人尹某通过微信自动履行了17000元,委托承办人转交缴入执行款专户,余款承诺半年内付清。申请人代某表示,特殊时期法院的周全安排,既保护了他的健康安全,更维护了他的合法利益。
  
  传统线下执行,该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在执行被执行人盘某离婚纠纷案件中,判决盘某补偿申请人邓某的三万元,由于无法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到盘某,执行干警驱车百余里到盘某老家,几经波折终于找到盘某下落。受疫情影响没能够外出务工的盘某,仍然凑到一万元执行款主动履行,余款盘某承诺在疫情后外出务工,在年底前全部给付完毕。接下来,承办人将对案件继续跟进,以确保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实现。
  
  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麻栗坡县人民法院将继续狠抓疫情防控与执行工作,多措并举强化线上执行,切实依托互联网信息与技术化手段,做到疫情防控执行两不误,全力以赴维护好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一家长带孩子横穿马路时打电话 与小车发生碰撞

下一篇:云南临沧法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忠诚履职担当服务大局发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