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致敬英雄 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20-11-1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吴思圆 杨学勤)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记的英勇;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之中,都有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11月14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组织党员代表到寥廓山烈士陵园开展革命烈士纪念活动,深切悼念解放战争时期在曲靖“麻黄冲事件”中牺牲的革命先烈,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太祥红,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红丽及班子成员,两级法院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麒麟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梅主持。
  
  “今天,我们在此举行纪念丁文等7位革命烈士活动,一是为了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二是受现年98岁,我国当代著名的民法学家、建国初期曲靖县法院首任代理院长——金平教授之托,代其寄托对昔日战友的哀思,告慰战友的在天之灵……”
  
  上午9时30分,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活动正式开始。
  
  威武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把在场人员带回到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激荡画面浮现眼前。国歌声落,全场肃立,干警们庄严列队为烈士鞠躬默哀。
  
  法警仪仗队抬着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后人的哀思和敬意敬献给了长眠于此的英雄先烈。
  
  太祥红、高红丽上前仔细为烈士花篮整理挽联。最后,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干警列队将手中的菊花轻轻放在纪念碑前,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和纪念碑,并以示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铭记烈士,是每一代人不变的历史责任。
  
  通过此次活动,麒麟法院广大干警在思想上受到洗礼,在灵魂上得到净化,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作为新时代下的法院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烈士精神,践行职责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机场公安召开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调研汇报会

下一篇:助力脱贫攻坚 传递检察温度 ——云南昆明盘龙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