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大力弘扬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在抓落实、见成效中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2020-11-1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超)“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专业文明、公正廉洁的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既是历史传承和移民管理工作实践中熔铸形成的,也是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从业从警的价值准则和行为规范……”,云南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王文平在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时这样强调。
  
  连日来,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贯部署,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迅速掀起“学精神、担使命、见行动”学习活动热潮。活动中,该站将全会精神与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有机结合,融会贯通。
  
  芒卡分站民警分享学习体会
  
  “忠诚为民,就是要忠诚捍卫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戍边移民管理警察,就是要守好阵地、服务群众……”,芒卡分站党委副书记、副站长孙保涛与民警分享学习体会时如是说。
  
  芒卡分站巡逻民警
  
  据悉,该站以学习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执勤点位分散、人员不集中实际,按照“一个执勤点就是一个支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的思路,以党建带队建,建好建强战斗堡垒,在边境线筑起疫情防控、边境管控的安全屏障。
  
  “口号喊得震天响,不如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全国公安机关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南伞分站,这句话已经成为全体民辅警的行为准则。今年以来,面对疫情,该分站全体民辅警迎疫而上,逆风而行,始终以担当奉献精神,专业文明的执勤态度践行着执法为民的庄严承诺。“124执勤点,四面通风,白天太阳晒得皮肤开裂,晚上又雾气浓重,寒冷刺骨”,“难受?多待几天,习惯就好了”。执勤民警赵健波澜不惊的这样介绍124执勤点。截止到发稿,南伞分站已经查获涉嫌非法出入境案件2841起,抓获嫌疑人5214人。
  
  山间巡逻民警
  
  近百个固定执勤点,300公里边境线的流动巡逻,这让本就捉襟见肘的执勤警力更加紧张。
  
  询问室中整理案件材料(谢城)
  
  “你已经两年多没有回家了,这次支援任务,没有你”,直属执勤一队副队长马洪这样对民警谢城说道。“队长,我年轻,父母安好,家中无碍,这次我还得上”。面对这个倔强男孩的软磨硬泡,马洪最终只能答应。谢城,江西赣州人,1996年出生,从武警边防战士到移民管理警察,始终以一种“拼命三郎”的精神状态工作在岗位。虽然,两次休假都因为疫情原因被迫取消,但是,这个年轻人,没有丝毫抱怨。“忠诚、奉献,不能只喊在嘴里,更应该落实在行动上,我能从战士转改为移民管理警察,个人努力只占了很小一部分,更多的是组织的培养,现在防控任务这么重,战友们也都放弃了休息,我就应该对得起组织的培养,主动站出来,不能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旗帜指引方向,精神催生干劲。长期以来,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忠诚践行祖国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现在,有了属于自己的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和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忠诚、奉献、善战、争先”的云岭雄关精神,相信他们必将在新时代召唤下,在抓落实、见行动中回应人民呼声。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河口: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 缴毒1.27千克

下一篇:云南省人大代表王溪娟视察指导迪庆中院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