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选择逆行,青春力量在战“疫”中崛起

2020-11-1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卢佳洋 袁泽)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中,他们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所畏惧、勇于向前、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用行动展现青春风采,给当代青年树立了精神楷模和学习榜样。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放弃团圆、迎难而上、只争朝夕、义无反顾、忘我前行。为打赢这场抗疫战斗,个个争先恐后!在前期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们不怕困难,冲锋在前,带着亲人的牵挂,夜以继日,全情投入到工作中。
  
  他们不怕苦、不怕难、不畏牺牲,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敢于担当的精神付诸行动诠释青年风采。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用无私奉献、不屈不挠的中国精神与疫情抗争,坚持生命至上,是他们用自己的身躯为人民筑起钢铁长城,他们就是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龙陵边境管理大队的全体民辅警。
  
  龙陵边境管理大队党委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采取更坚决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的举措,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
  
  大队全体党员民警、辅警闻令而动,坚守岗位。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以身作则,带头迎难而上,主动放弃休假,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中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辅警杨成英是队员心中“爱唠叨”的姐姐,是愧对女儿的“失约”妈妈。面对疫情,她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悉心照顾他人,经常提醒战友们工作中应注意的每一个细节,却总错过和孩子约好的视频通话,被五岁的女儿称作“失约”妈妈。
  
  “我请战、我参加、我有责!”见习民警白俊这样说道,还没成为正式党员的他第一个写下了请战书。
  
  “各位亲朋好友,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形势严峻,以疫情防控大局和各位亲朋好友的身体安康为重,现本人的婚礼延期,具体婚礼时间待定……”本该是民警薛敏结婚的大日子。而疫情发生后,她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回到抗疫岗位,将婚礼延期。
  
  “我要到疫情一线去,到辖区条件最艰苦的马鹿塘卡点执勤”,民警杨锦主动向所支部报告。“我自愿加入抗疫一线,我身体底子好,病毒见了我都绕道走”。
  
  “我是共产党员,这正是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义不容辞,必须冲在前面”。一句我是党员,包含了多少人的心声,他只是千万名党员中的一个缩影。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共同努力,认真贯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期间,1名民警被推荐为“云南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1名民警因工作成绩突出被组织提前吸收为预备党员。1个单位获集体嘉奖,1名民警荣立二等功,18名民警荣立三等功,1个先进集体、6名先进个人受到总站表彰,4个集体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1名民警荣获“保山青年五四奖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个人。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他们众志成城。点点灯火都是一个家庭,是不屈的生命在呐喊。他们点燃星星之火,他们守护点点星光。疫情还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龙陵边境管理大队将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意志与决心,站好每一班岗!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常学常新,“银发先锋”在行动——云南昆明盘龙法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下一篇:11月20日起,北京将网上核发电子《北京市居住证》,停发实体居住证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