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州交警支队联合泸水市公安局开展外卖行业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2020-11-2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为深入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按照部交管局《关于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行业示范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高餐饮配送外卖行业骑手出行相关安全知识和法律意识。11月19日上午,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从源头教育入手,组织民警对外卖行业骑手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民警对外卖行业骑手发生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易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了认真分析,要求外卖骑手一定要加强安全学习,提升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养成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并结合“百日会战”专项行动,针对送餐外卖行业特点,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一些规定以及处罚标准向外卖骑手作了详细讲解。此外,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控大量”工作,以辖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血的教训对进卖行骑手进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警示教育,让外卖骑手了解骑乘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绷紧安全驾驶无小事这根弦。
  
 
  期间,民警向外卖骑手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组织外卖骑手进行现场体验交通安全劝导服务,通过现场执勤纠违,加强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
  
  泸水警方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巡回法庭进乡村

下一篇:云南怒江交警扎实开展摩托车“送检送考”下乡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