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师宗法院“七措施”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2020-11-2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孙菊邦) 自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师宗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采取“七举措”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实落地。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员保障
  
  成立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庭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并制定下发《师宗法院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采取“党支部+志愿者”形式,确保了全院全员参与,形成工作合力。
  
 
  二、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群众
  
  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册、公示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门户网站等载体,大力宣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动员全社会群策群力、群防群治,营造浓厚氛围。自开展活动以来,师宗法院机关及派出法庭办公楼LED显示屏在上班期间随时滚动播放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标语,“师宗微法”微信公众号转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知识10条,推送稿件4篇,悬挂标语3条,禁烟标识40块,宣传栏3块,文明餐桌等标识牌12块,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
  
 
  三、加强培训,熟知基本常识
  
  认真组织全院105名干部职工进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知识集中培训、学习和测试,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通过培训学习,使广大干警对爱国卫生的重要意义、背景、“7个专项行动”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具体要做什么、该怎么做等问题有了清晰认识,为师宗法院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四、认真排查,准确掌握底数
  
  对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求,对机关及派出法庭进行全方位摸排,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治标准,逐一整改销号。目前,师宗法院已完成办公楼外墙量化、洗手设施、公共厕所、垃圾桶、车辆停放等地方的改造提升工作。
  
 
  五、全员参与,环境稳步提升
  
  坚持全员参与、共建共享,按照“每月一大扫、每周一小扫”的环境卫生清洁制度,组织全体干警对办公楼区、包保网格区进行集中清扫和文明引导,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服务阵地。同时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确保卫生、绿化、秩序、立面、文明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积极参与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共抽调40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10天,劝导行人300余人、车辆50余。截止目前,累计组织干警100余人开展集中清扫活动,定时完成办公区公共公厕、审判法庭、垃圾箱、电梯等的消杀工作。
  
 
  六、强化督查,整改落实到位
  
  由党组书记、院长、分管领导、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等部门同志组成督查组,适时对包保网格区、法院机关及派出法庭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进行常态化片访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做到立行立改,整改销号,严格达标。同时将全院干警完成此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严格考核结果运用,切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责任落实。
  
  七、强化疫情防控
  
  坚持疫情防控和专项行动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凡进必检”要求,常态化抓好体温检测、扫码、消杀、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干警和诉讼参与人、当事人的生命安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紧盯标准 狠抓整改”——云南曲靖中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质效督导培训会在师宗召开

下一篇:云南楚雄:建强党建共建联建阵地 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