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因地制宜扎实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

2020-11-2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杨洲 陈静)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10.21”全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视频推进会议精神,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实施方案要求。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因地制宜,立足实际,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打好“五场战”扎实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全力维护辖区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一、强化动员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大队多次组织召开了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减量控大”重点工作推进会,就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部门坚决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领导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全力开展好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做到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为切实加强对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副局长、交警大队长石定平为组长,教导员李俊琨和副大队长杨文志、徐英辉为副组长,各中队、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指挥、督查、协调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确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因地制宜制定了《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落实了责任分工,确保了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深刻认识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遏制群死群伤事故,稳定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实现全年“减量控大”目标的具体举措,克服麻痹思想,全力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二、合理安排勤务,突出重点整治。针对当前大队民辅警抽调援疆1名、抽调脱贫攻坚6名、抽调疫情防控卡点12名的实际,结合辖区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规律与特点,按照战时机制的要求,采取“白+黑”“五+二”的执勤模式,合理调整勤务安排。突出对酒驾醉驾和八类重点违法、三类重点违法等易发的12时至14时,20时至22时,醉酒驾驶易发生的23时后以及隔夜酒驾重点时段管控。依托执法服务站、超限运输检测站、疫情防控点等执勤卡点以及事故多发点段、国省道交叉路口等重点路段设立执勤点,对过往车辆按照“逢车必查、逢疑必查”的原则,对毒驾、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从严打击。
  
  同时,根据国省道和农村公路交通违法特点,组建执法小分队,联合乡镇交警中队和派出所开展违法整治,在公路交叉路口、村庄和农村集市周边等重点部位设置临时执勤卡点,重点对农村微型面包车、客车、农用车、摩托车的检查,严查微型面包车、无牌无证、酒后驾驶以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货运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强化违法曝光,深化宣传劝导。结合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对发现未戴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的驾驶人进行宣传劝导,并及时改正,耐心讲解 “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和安全性。并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使其充分认识到不佩戴安全头盔及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及后果,进一步增强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等安全意识。
  
  并充分依托微博、微信等宣传平台,及时公开曝光货车超限超载的典型案例,广泛宣传货车超载超限的社会危害,告知整治措施及法律后果,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自觉拒绝超限超载,着力提升全社会对治理超载超限行动的支持率和理解度。同时,组织警力深入“两客一危一网一货”企业,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驾驶员观看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就超载、超限、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产生的危害及后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不断增强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行车安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以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为契机发起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最后冲刺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交警:聚焦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集中开展好“五大战役”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