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开展冬季交通整治“百日会战”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2020-11-2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白蓉蓉)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推进,以及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开展,11月3日至13日期间,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下乡进校园的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流动宣传活动。
  
  流动宣传车先后进入了涌宝、晓街、茶房、大寨、大朝山、栗树、后箐、幸福、爱华镇等9个乡镇的18所中小学、6个街场,通过流动宣传车车体屏幕播放《2020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警示录》、《幸存者故事》、《“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意识在传递》等系列交通安全影片,以及有关货车、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和酒驾、无牌无证等农村易发交通违法行为的视频,以达到直接宣传教育的效果,直观的展现出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流动宣传车下乡进校园的宣传举措,在学生以及农村道路交通参与者范围内,大力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制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全力防范农村地区交通安全事故,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护意识。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守法出行,不坐货车和农用车出行、不坐超员车、不酒后驾驶、不无证驾驶,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参加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认真学习听取宣讲人员讲解的《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等资料的安全宣讲。
  
  通过组织开展巡回宣传活动,持续深化“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宣传活动,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原则。维护了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市县两级交警深入云县两所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战”

下一篇:云南楚雄:强督查,压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责任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