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中院童晓宁一行到祥云法院指导督促工作

2020-11-2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虞洁 王映) 11月18日上午,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童晓宁一行到祥云县人民法院督促指导工作,祥云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霄明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上午,童晓宁一行先后到诉讼服务大厅、家事法庭、大法庭、云南驿法庭了解多元解纷工作开展情况;向法官了解案件办理情况,并致以亲切问候;在诉讼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向童院长演示了自助查询设备诉讼服务智慧终端的使用,即可实现自助立案、自助缴费、案件查询、诉讼引导、司法公开、文书打印等功能为一体的终端设备;在安检室,童晓宁对祥云法院安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安保人员再接再厉,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审执工作顺利开展;在云南驿法庭,童院长和法庭的干警们亲切交流,握手言谈。
  
 
  下午,在祥云法院会议室召开了关于“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站”工作座谈会。会上,祥云法院副院长白玲就诉源治理“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童晓宁对祥云法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强调,一是要以诉源治理为抓手,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注重实质化解决纠纷;二是做好收结案工作,压实责任;三是注重典型引领,加强文化建设。四是采取统一规划,分类指导,开展“一院一特色”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创建工作,保持基层创新活力,形成祥云经验。最后,童晓宁用精辟的语言给祥云法院提出了指导建议,把握以下几方面做好法庭快审工作:调解驻法庭,法官入社区,乡村能立案,法院集约审,一庭双线牵,巡回又云端,调判联三治,文化助乡风。
  
 
  杨霄明表示,我院会按照上级人民法院的指示和要求,做好法院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快捷的纠纷解决渠道和一站式高品质诉讼服务。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15名新警同台竞技 激发队伍新动力

下一篇: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在线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