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永平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何洋)近日,永平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院长董春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董春林院长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董院长指出,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党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董院长强调,作为履行审判职能的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超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董院长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通过党组集中学、支部重点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引导干警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学深悟透做实、入脑入心见行,真正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激发全院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引导干警树立担当我作为,服务保障发展的意识,围绕“脱贫攻坚”、“美丽县城建设”、“产业培育壮大”、“干部素质提升”,为永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分析研判今年1月以来的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强弱项、补短板,加强审判管理,推进均衡结案,采取有力措施化解积案,切实提升结案率和案件质量。要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执行质效,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完成“落实年”的各项指标任务。
  
  会后,永平法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先导,紧紧围绕“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工作主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落脚点,不断学思践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屡教不改!老司机竟两次逆行

下一篇:云南曲靖:代表委员旁听案件审理 推进阳光司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