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把“党的好声音”传递给乡亲们

2020-11-2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陈华英) “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到,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党和国家都在努力让咱们老百姓过上好日子……”11月22日,绿春岩甲边境检查站民辅警组成的宣讲小队正在给驻地岩甲村村民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岩甲村,岩甲站民辅警和村民围坐一起,边和村民拉家常,边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及相关宣传资料送到村民手上。针对岩甲村为哈尼族村寨,且老一辈村民汉语水平较低的实际,同为哈尼族同胞的辅警陈家元用接地气的哈尼语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体现的为民思想及农业农村发展相关政策传达给村民,将农村发展前景相关内容进行宣传解读,并用丰富的数据和身边的例子,深入浅出地为村民介绍“十三五”期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陈家元讲得投入,村民听得认真,时而互动问答,时而共话未来,画面既热烈又和谐。
  
  “这‘高大上’的国家会议精神,经家元用哈尼语一解读,连我这个没上过学的文盲也知道国家好多政策了。”听完宣讲后,村民李大爷激动地说。其余村民也纷纷为陈家元的理解能力和讲解能力点赞。同时,陈家元接地气的宣讲,帮助村民了解了更多新思想新政策,也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享受党和国家政策的幸福感。
  
  据悉,岩甲站民辅警宣讲小队里有许多像陈家元一样深受群众信赖的哈尼族、彝族、拉祜族等少数民族同胞,他们能够灵活地运用少数民族语言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及时传达给那些不识字、不通汉语的少数民族同胞,是传递“党的好声音”的小能手。
  
  “把党的好声音传给边疆地区人民群众,把党的好政策送到淳朴乡亲的手里心里。”这是绿春岩甲边境检查站民辅警的心声,也是他们近期在忙的事。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常态化军警联合巡逻助力边境疫情防控

下一篇:云南岩甲边境检查站扎实做好哈尼十月年“回乡潮”二线查验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