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热议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

2020-11-2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锦难 唐霖源)“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专业文明、公正廉洁。”这是当前,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热议最强、讨论最多的词语。10月22日,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在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文化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出“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专业文明、公正廉洁”的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后,保山边境管理支队迅速组织学习,在警营内外、执勤现场引发强烈反响,矢志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移民管理警察精神。
  
  忠诚为民——移民管理警察的政治灵魂和根本宗旨
  
  “忠诚为民是移民管理警察的政治灵魂和根本宗旨。”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时,支队党委一班人决心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铁军队伍。
  
  “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做到听党指挥、服务人民,坚定不移许党报国、爱民为民!”腾冲边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李宗伟表示:“我们必将继续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勇于担当、锐意进取,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边境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龙陵边境管理大队教导员徐斌谈及感悟时说道:“忠诚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忠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以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为激励,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
  
  担当奉献——移民管理警察的鲜明品格和精神特质
  
  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木城边境派出所所长杨立云表示:“我们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无发案社区创建活动,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解在萌芽,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元化需求,真真正正走到群众心里去,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事。”
  
  “我将把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的激励和鞭策转换为强大动力,坚决扛起移民管理警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明光边境派出所所长张杏华谈及感悟时说道:“将无怨无悔献身光荣的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者姿态,在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华章,充分展现新一代移民管理警察的崇高风范。”
  
  东风边境检查站站长赵勇表示:“作为第一代移民管理警察,我们的首要职责就是全心全意服务好人民,守护好边境辖区安全,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满意,让群众点赞。东风桥边境检查站将以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特有的自信和担当,自觉扛起防范抵御不法分子通过边境辖区进入内地的重任。”
  
  专业文明——移民管理警察的工作标准和职业要求
  
  “作为‘缉毒劲旅’荣誉集体,我们必将专注专业、精益求精、依法办事、执法文明。”芒颜边境检查站站长禹春发表示,将构建体系完备的执勤执法专业标准,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队伍,铸就二线执勤执法标杆。
  
  “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的发布,既增强了我们的职业自豪感和归属感,又进一步鼓舞斗志、激励士气。”滇滩边境派出所所长沈爱军表示,作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树立良好形象,展现移民管理警察的襟怀气度。
  
  打黑边境检查站站长李俊峰表示:“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是我们行动的指南针,我们将坚持从点滴养成抓起,从具体工作做起,把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渗透到每名民警的职业生涯中,贯穿于完成各项工作中,切实彰显正确价值导向。”
  
  公正廉洁——移民管理警察的职业操守和基本要求
  
  廉洁自律守初心,一心为公铸警魂。红旗桥边境检查站教导员罗杨表示:“一代代红旗人披星戴月、风餐露宿维护着边境地区安全稳定。面对纷繁的世界,我们坚持树立正确的得失观、政绩观、荣辱观,自觉拒腐防变,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做到心底无私、廉洁自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曼海边境检查站教导员孙本科表示:“疫情肆虐,面对未知凶残的病毒,无数藏蓝色逆向而行的身影,奋勇战‘疫’,舍小家为大家,一心为公,不徇私情,诠释‘英雄’的定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带领曼海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辅警坚持做到一身正气、一心为公,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严于自律、遵规守纪。”
  
  公平公正、清廉从警。猴桥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刘建平表示:“将组织民警成立践行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先锋队、示范岗,带动全体民警将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转化为担当使命、攻坚克难的磅礴伟力,为推动移民管理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旗帜指引方向,精神催生干劲。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将在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的感召下,汇聚起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建功立业的强劲力量,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不断谱写移民管理警察事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泸水辖区进行客运企业交通安全检查

下一篇:筑起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铁墙铜壁——云南红河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探索六大警务模式推动平安社区建设侧记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