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以职业精神筑牢忠诚警魂 不断凝聚团结奋进磅礴伟力——云南怒江贡山边境管理大队大力弘扬践行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

2020-11-24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谢鹏)10月22日,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在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文化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出了“忠诚为民、担当奉献、专业文明、公正廉洁”的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精炼概括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应当具备的价值追求和职业素养。
  
  为推动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进一步转化为激励广大民警干好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贡山边境管理大队充分发挥党委领学作用,坚持把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作为重点,注重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关于大力弘扬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的通知》,并制定部署了《贡山边境管理大队践行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活动实施方案》,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固化学习成果。在大队党委的带动下,所属各基层单位纷纷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领会职业精神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掀起职业精神学习热潮。
  
  “忠诚为民是移民管理警察的政治灵魂和根本宗旨”,独龙江边境派出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将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纳入新招录边境专职辅警岗前培训“第一课”,坚持把学习贯彻职业精神放在突出位置。培训过程中,该所充分结合“扎根独龙江、一心为人民”的独龙江卫士精神,着重强调新入职辅警忠诚教育,把“十六字”职业精神贯穿于辅警人员的作风养成和业务辅助能力两个方面,以精神提振思想,扎实筑牢忠诚警魂。
  
  在践行职业精神活动中,该大队还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民(辅)警开展学习讨论,通过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思想感悟深化学习成果。
  
  “就是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为维护滇藏界安全稳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丙中洛边境检查站民警牟鹏在站党小组交流讨论会上讲解着自己对职业精神的感悟。该站制作移民管理职业精神文化展板、标语横幅,全面渲染学习宣传气氛,在氛围营造上努力增强学习职业精神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激发民警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为助推移民管理事业蓬勃发展增添精神和动力。
  
  持续推动职业精神教育成果转化,该大队在活动中将学习贯彻职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秋冬疫情防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主业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学习贯彻职业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落脚点,统筹工作开展,深化学习效果,积极对照职业精神相关要求,主动查摆差距不足,进一步明确改进方向,切实将职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落实“战训学合”一模式,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每周对民警组织开展政治轮训、每周一讲,常态化开展每日理论学习、体技能训练,从早操出勤、警容风纪、内务秩序等各个环节实行考核管理,着力提升民警纪律作风养成,将职业精神与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
  
  “专业文明”是移民管理警察的工作标准和职业要求,该大队茨开边境派出所幸福社区警务室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深化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采取轮流驻勤的模式,确保24小时时刻有警力驻勤社区,对社区内易发生的矛盾纠纷及时排查化解,用行动拿出对“专业文明”的实际解读。
  
  该所副所长徐伟表示,“矛盾纠纷看似是一件件的小事,但都是关乎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我们及时的发现介入,并把矛盾化解到最小,努力让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通过学习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该大队民警们纷纷表态,要立足本职岗位,弘扬职业精神,强化能力素质提升,学精、用透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真刀真枪锤炼自己,敢于超越,对标看齐,反思检视,在实际工作中融会贯通,坚决履行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使命任务,为移民管理事业创新发展积蓄更多力量、贡献更多智慧。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回眸“十三五” 奋进彩云南——云南省“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全面完成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下一篇:排查督办 通报约谈——云南大理宾川县公安局打响道路交通安全源头隐患“歼灭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