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支队开展外卖企业警企联合劝导 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11-25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志春)为进一步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充分发挥外卖行业示范引领作用,怒江支队按照《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关于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行业示范月活动和工程运输车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11月底,安排部署四县市交警大队与辖区“饿了么”和“美团”开展了警企联合劝导活动。
  
  在泸水市,交警支队宣传科联合泸水大队在江西大桥头对外卖行业骑手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讲解边骑摩托边打电话、闯红灯、抢行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告诫外卖小哥要时刻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谨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最后,组织外卖骑手进行现场体验交通安全劝导服务,通过现场执勤纠违,加强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
  
  在贡山县,贡山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外卖行业负责人及骑手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宣传资料。重点向骑手们讲解了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随意变更车道、边打电话边骑车、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正确方法。通过播放和剖析近期摩托车、电动车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引发的事故成因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告诫他们不能为了经济效益盲目追求“速度与激情”,而将“安全”抛之脑后,为外卖骑手们敲响道路交通安全“警钟”。同时,要求外卖企业负责人以此为依托,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企业车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加大对骑手们交通安全学习教育力度,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外卖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福贡县,福贡交警大队联合外卖行业组织辖区骑手在城区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和违法劝导活动。宣传民警结合“百日会战”,针对送餐外卖行业特点,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一些规定以及处罚标准向外卖骑手作了详细讲解,用典型案例对外卖骑手进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警示教育,教育外卖骑手了解骑乘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绷紧安全驾驶无小事这根弦。随后,宣传民警带领外卖小哥走上街头开展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检查车辆不系安全带、劝导查纠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劝导活动。
  
  在兰坪县,兰坪交警大队邀请了辖区“饿了么”和“美团”两家外卖骑手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和违法劝导活动。开展劝导活动前,民警首先就外送行业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违法行为、正确佩戴头盔方式进行讲解,用辖区发生的真实案例警示在场外卖小哥一定要遵守交规。倡导外卖企业和骑手们,要持续发挥自身行业的优势,以身作则,养成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带动和引导摩托车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一盔一带”的浓厚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全州共组织100余名外卖骑手开展了警示教育及劝导活动,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6000余份,检查车辆650余辆,查获不戴头盔62起,教育批评74人次,极大地提高了外卖骑手的守法出行安全意识。骑手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送餐服务中一定遵守交通法规,养成“一盔一带”的好习惯,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漾濞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主动作为 延伸服务”——云南曲靖中院对融入市域治理提出要求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