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祖发到沾益法院调研指导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2020-12-0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付娟 王路强) 11月30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祖发一行到沾益法院调研指导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沾益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顺陪同调研。
  
 
  李副院长一行首先到菱角乡水冲村委会查看生态环境修复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认为该示范基地的建成意义重大,标志着全市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充分体现司法保障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随后,李副院长一行又到花山中心法庭查看珠江源环境资源审判庭的建设情况,法庭庭长尹进方详细汇报了法庭文化墙、数字化法庭、瓜坛调解室、律师驻庭调解工作室、环境资源审判综合办公室的筹备细节及工作进度。
  
       
 
  李副院长指出,沾益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修复示范基地及环境资源审判庭建设成效显著。沾益区是珠江源头第一区,沾益法院系珠江源头第一院,环境保护任务重,花山法庭位于工业园区内,存在各种工业污染隐患,在花山法庭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有利于及时制止环境污染、破坏生态违法行为,助推珠江源流域环境保护,服务辖区绿色发展,保障社会公众环境权益。今后,在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中,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积极作为,进一步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元化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打造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曲靖样本”升级版。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盘龙法院积极参与立法意见基层征求工作,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下一篇:预热即火热!云南临沧法院“学、释、普”三位一体浓厚法治氛围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