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州中院代理院长童晓宁到鹤庆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12-0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尹庆元 顾恒枫) 11月30日下午、12月1日,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童晓宁一行到鹤庆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11月30日下午,在大理州政协副主席、鹤庆县委书记陈绍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施鹤松的陪同下,童院长一行参观了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等,并看望慰问部分一线干警。
  
        
 
  12月1日,在鹤庆县法院全院干警大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李有乾从“基本情况、亮点重点工作、2020年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2020年1月1日至11月26日,鹤庆县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367件(含旧存96件),同比下降1.77个百分点,结案2153件,结案率90.96%,同比上升3.22%。
  
 
  大理州纪委监委派驻大理州中院纪检组组长李胜龙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方面作了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立足打基础,补齐短板;二是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工作;三是严格队伍管理,确保队伍风清气正。
  
 
  大理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奚云程要求:一是党组要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充分发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带领全院干警抓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二是班子成员要自觉落实好各项要求,落实好“一岗双责”;三是干警要敢于担当、敢于工作,尽职尽责,谨言慎行,确保法院工作顺利推进。
  
 
  童晓宁院长对鹤庆县法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鹤庆县法院人员结构合理、职级保障较好、今年案件数不涨反降,这是大理州12个县市法院唯一的一家,这很让人欣慰,是值得大家自豪的事情。这说明鹤庆法院多元解纷、诉源治理、“两个一站式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并且鹤庆在这一块工作上开展得比较早,2003年即开始试点。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好的工作作风,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严管厚爱,以规范有序的管理提升队伍素质。管理者要加强学习,学深悟透,并与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被管理者要接受管理,自觉维护团队荣誉,接受党纪国法、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的约束。管理者与被管理者要加强对话沟通,共塑团队形象。二是凝聚正向能量,以先进文化引领队伍建设。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落实责任,提升工作质效,以改革推动工作更进一步。
  
 
  会后,在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童院长一行参观了法院旅游法庭新址,要求法院尽快推进旅游法庭的建设。
  
  童院长刚到大理工作不久即心系基层,到鹤庆法院考察调研,其务实的工作作风,让大家备感振奋并备受鼓舞。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预热即火热!云南临沧法院“学、释、普”三位一体浓厚法治氛围

下一篇:云南昆明西山检察院防性侵法治讲座走进育红小学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