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用职业精神谱写新时代的“幸福之歌”

2020-12-0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周沛璇) 人民警察的职业精神,就是“警魂”,是广大移民管理警察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拼搏奋斗、争创一流、风雨无阻、勇攀高峰,用辛勤和汗水创造的。在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的队伍中,就涌现出了一大批甘于吃苦、勇于拼搏、乐于奉献、心系群众的优秀民辅警,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与努力,在奋斗中筑就“劳动之美”,用职业精神谱写新时代的“幸福之歌”。
  
 
  忠诚为民—— 职业的荣誉与理想
  
  作为对外沟通的窗口,办证大厅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在群众心中的形象,该支队河口边境管理大队民警何婷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营造良好服务环境,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用爱岗敬业来兑现为民服务的诚挚诺言,用忠诚为民书写着自己的职业荣誉与理想。在办理边民证与边民沟通的过程中,难免遇到一些不讲道理、态度蛮横的人,但她总是换位思考,积极倾听群众诉求,耐心细致地讲政策、作解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最好的服务态度维护群众利益,拉近了警民距离,她常说:“我很高兴能够站在离百姓最近的位置贡献力量”。
  
 
  担当奉献—— 职业的责任与操守
  
  把责任看得比泰山还重,是担当奉献的真正内涵。该支队河口城关边境派出所民警郭校霖说:“年轻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除了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应该走出舒适圈,多尝试能力范围之外的事才能成长。”90后的他,负责着所内人员、车辆、枪支、财务、保密安全等各项工作,多年来,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的工作风格和处处留心、善谋善为的工作态度让他在后勤岗位迅速成长。同时,他用业余时间广泛涉猎摄影、茶艺、烘焙等多个领域,并利用所学所感拍摄制作了数十部优秀的视频作品,全方位展示派出所和移民管理警察形象,他把担当奉献作为自己履职尽责的座右铭,时刻彰显着一名优秀民警的责任与操守。
  
 
  专业文明—— 职业的技能与知识
  
  一部小灵通,通联的不仅是案件中需要翻译的细节,更是连接中越两国业务互通的桥梁纽带,该支队河口边境管理大队民警戈云娜在工作中就承担着会谈会晤、联合巡逻执法、帮助友邻单位办案传译以及文字翻译等工作。戈云娜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从事着与翻译相关的工作,从二线站检查员到情报站再到河口大队业务办,工作岗位一直在变,始终不变的是她对翻译的热爱与执着。她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思想,发挥越南语专业特长,翻译工作一干就是7年。7年中,她用专业与文明打通了语言沟通的屏障,以扎实的技能和广袤的知识为业务工作高效规范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她总说:“翻译工作给我的意义不只是谋生,保持热爱,才能奔赴山海。”
  
 
  公正廉洁—— 职业的底线与生命
  
  新街边境检查站作为扼守蒙河高速公路及326国道进出河口边境地区的重要通道,每周都有近2万的车辆从边境管理区经过,2016年入伍的民警郭坤瑞就在这里燃烧着自己的青春能量。今年4月6日,他因查获走私鳄鱼皮1213张,被国家移民管理局记个人二等功一次。7月29日,他在高速公路执勤点开展公开查缉任务时,在一辆面包车上查获1名越南“三非”人员,期间,对方试图给他发红包贿赂了事,却被当场严厉拒绝。“你给我什么都没用,接受法律的制裁吧!”他义正言辞地说道。正是因保有以廉为尺、慎微慎欲、以法为绳、自省自励的品格,让他在一次次的诱惑和围猎面前守住职业底线,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在工作之余,他还发挥个人特长创作了数十首讴歌民警辛勤工作的诗歌,不断激发从事边境检查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他的从警生涯因公正廉洁而有了生命力!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新时代的“幸福之歌”,移民管理警察们正用职业精神在谱写,千千万万个奋斗在边境一线的公安干警们正以忠诚为民的情怀,担当奉献的精神,专业文明的态度,公正廉洁的初心,顽强拼搏、勇毅前行!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法院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下一篇: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查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毒近19公斤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