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院校基层法治共建,促社区邻里和谐

2020-12-0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小区逐渐成为人们的主要居住地和活动区。为了维护社区和谐稳定,依法保护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盘龙区联盟街道办事处小坝社区党委于近日在社区办公场所组织开展“同心圆”议事会,针对小坝社区范围内存在的业主与物管公司之间的矛盾如何解决,以及如何成立业主委员会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联盟法庭副庭长龙燕和立案庭副庭长赵鑫受邀参会。
  
  会上,业主代表针对小区物管公司存在提供物业服务不到位、管理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停车位、活动中心等公用场所使用收益分配不透明等问题,并提出要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需注意的事项和方法步骤有哪些等疑问。在认真聆听业主的需求后,龙燕同志、赵鑫同志结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对他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盘龙法院成立的“盘龙区物业管理服务行业特邀调解委员会”在解决此类物业矛盾纠纷方面的工作机制和做法,引导业主采取合法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盘龙区物业管理服务行业特邀调解委员会”以新的思路和措施,充分激发人民法院、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的调解活力和专业性,在加强诉前调解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了化解物业纠纷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物业管理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议事会是自盘龙法院建立“院校审智共建法治社会基层治理机制”以来,依托在盘龙区联盟街道办事处小坝社区设置的“院校基层法治共建工作站”,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有效化解物业矛盾纠纷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盘龙法院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好“院校审智共建法治社会基层治理机制”运行的重点内容和长远规划,进一步加强诉源治理,不断拓展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坚持将工作站各项工作做细做精,助推构建更加便民高效的纠纷化解和诉讼服务机制。
  
  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师宗法院2名干警参加2020年云南曲靖市“法治之路•平安曲靖”法律知识竞赛获团队三等奖

下一篇:云南临沧沧源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开展周末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