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河外分站:“五彩党日”闪耀警营

2020-12-09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为全力提升民辅警忠诚履职、服务为民的党性修养,2020年以来,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河外分站以解决党员民警“跟谁走”“服务谁”“我是谁”“依靠谁”“结交谁”为着力点,紧贴出入境边防检查、边境管控实际,围绕“党史学习”“使命教育”“爱民服务”“廉政建设”“绿色交往”五大主题,在警营探索开展“红色记忆”“蓝色使命”“橙色关爱”“黄色警示”“绿色交往”五彩党日活动,有效提升了党员民警先锋意识。
  
 
  红色记忆 红色象征着革命
  
  分站利用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我党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奋斗史。以“党史上的今天”“面对党旗我承诺”“革命故事伴我行”等主题,让党员了解我党红色革命历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还利用党日开展“观红图”“读红书”“看红影”“唱红歌”活动,使党日生活丰富多彩,有了较强的吸引力。
  
 
  蓝色使命 蓝色代表着警服
  
  “党旗红”红的热烈,“警服蓝”透着忠诚,分站利用党日开展忠于移民警察职业的使命教育,不断强化民警甘于清苦、乐于奉献的观念,树立“爱岗敬业”的使命意识。在“旗帜指引方向·训词凝聚力量”主题党日中,班子成员、普通党员,分别走上讲台,围绕新时代移民警察使命,结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错,面对面交流学习,在讨论中求真相、受教育。
  
 
  橙色关爱 橙色彰显着关爱
  
  围绕提升边民服务和警民关系,积极塑造关系融洽、积极向上的爱民集体。该分站在“爱民实践”、“边疆警民心向党”等主题党日活动中,利用“街天”组织党员深入驻地街道开展“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解答群众提问,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积极利用边境巡查、社会面管控等时机,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帮扶困难家庭,充分展示新时代移民警察的爱民情怀。
  
 
  黄色警示 黄色闪烁着警示
  
  为帮助民辅警筑牢思想防线,保持队伍稳定,分站每月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定期开展廉政党日,组织民警观看警示片,精学警示教育资料。同时因地制宜,利用“联创联建·合力固边”党日活动到驻地大水井村支部的党员活动室、廉政文化墙参观学习,让大家心中警钟长鸣,确保了队伍的高度稳定。
  
 
  绿色交往 绿色意味着健康
  
  边境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对外交往的复杂性,分站始终将把握好民警正确的对外交往作为对民警最大的关爱,通过“绿色交往”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社交关系方面的正面教育,反面评析。对发现交往中的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引导大家树立健康向上的交友观,杜绝因交友不慎而失足的现象发生。
  
  党日活动出实效,履职尽责出实招。在今年的各项工作中,该分站全体党员站位靠前、冲锋在前,先后查处走私、贩毒、非法出入境等涉边违法案件201起,缴获各类毒品71.5千克,有力打击了各类跨境违法犯罪。
  
  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河外分站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其“欣”可待 云南曲靖沾益法院“四突出”强化诉讼服务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交警“五字诀” 推动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