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寒冬里沐浴爱的阳光

2020-12-09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沈院伟 雄玉娜) “谢谢警察叔叔,谢谢!”这是福贡县架科底乡中心完小3年级8班一位同学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时,激动地对架科底边境派出所民警王龙涛说。
  
 
  12月7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架科底边境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架科底乡中心完小开展“传递爱心,沐浴阳光”爱心人士捐赠物资发放活动,3年级8班的教室里,一片欢腾。
  
 
  据民警介绍:月初,民警在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和晚间安保巡逻时,了解到小学3年级8班的同学们衣着单薄,上课瑟瑟发抖,而且课外书籍不够丰富。针对这一情况,该所高度重视,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通过多方沟通协调,联系到了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小学,在校领导和老师的倡议下,同为3年级8班的师生们决定献爱心,帮助边境地区困难的小朋友,纷纷捐衣捐物、捐书籍,并委托架科底边境派出所代为转赠。12月7日,该所民警收到来自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小学3年级8班的同学们捐赠衣物及图书后,第一时间组织民、辅警将爱心物资发放到每位小朋友的手中。
  
 
  架科底乡是怒江州福贡县精准脱贫的重点乡镇,近年来,架科底边境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开展控辍保学、户口清理整治、驻村帮扶等工作,用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同时,鼓励民、辅警利用手中资源,号召爱心人士为辖区困难群众捐衣捐物,帮助边境地区群众过上好的日子。
  
 
  今年以来,架科底边境派出所积极联合中央民族大学爱心社等公益组织,先后开展“慈善献爱心,真情暖人心”、“献一份爱心、送一份温暖”、“暖冬行动”等爱心捐赠活动,为辖区贫困群众、留守儿童募捐爱心款和爱心物资,共募集发放衣物、学习用品、书籍等爱心物资12000余件,为8名贫困学生筹集捐款7200元。
  
 
  寒冷的冬天,因为一份爱心,变得温暖;一件件衣物,传递的着真挚的温情,穿上新衣,沐浴爱的阳光,绽放灿烂笑容。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江城边境管理大队建立三项“制度”,对标对表抓实抓细开展教育整顿

下一篇:云南怒江石月亮边境派出所“流动服务小分队”深入村组推广便民利民措施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