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沧源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公路货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0-12-18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肖明)为进一步落实“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以来,沧源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支队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公路货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期间,大队结合辖区冬季货车交通安全状况,认真总结分析研判,并制定了科学的整治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大队领导班子按照分工,与一线民警并肩作战,带头严格执法。整治中,采取定点执勤和路面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将国省道干线公路、建筑工地、货运场站等装载源头周边道路,城区道路周边等路段列为重点管控路段。并结合辖区国省道、农村公路货车交通流量及违法、事故等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勤务,将警力和精力向货物运输通道等重点路段和夜间、清晨等事故多发的重点的时段倾斜。以深化治理超限超载为牵引,严管货车通行秩序,严查货车超限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等行为,全力防范货车肇事。并抓住深入推进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为契机,依托交警执法站、执勤点、超限检测站,严管严查货车各类违法行为,率先抓好示范路货车通行秩序,带动整体管理水平。
  
       
  同时,还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货运驾驶员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充分认识货车危险驾驶行为的严重危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做到自觉守法,安全驾驶。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边管好声音”唱响奋进战歌

下一篇: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全年缴毒量再次破百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