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大王”叫我来巡山——野生猕猴出没农户家觅食被“诱捕归案”

2020-12-2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沙春)近日,有一只野生猕猴出没农户家觅食被兰坪县公安局通甸森林派出所“诱捕归案”。
  
  “有一只猴子在我们家到处乱窜,请你们帮忙处理”。近日,该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在报警人家住房后方发现了“闹事”猴子。
  
  经了解,野生猕猴在白草场小组出没多日,经常偷吃居民的鸡、粮食,且到处乱窜搞破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为避免猴子继续破坏群众财物,防止猴子伤人事件发生,处警民警立即制定“抓捕”方案。在当地群众的配合下,最终将猴子围堵在居民家中的一个铁笼里,经对其进行全身检查,未发现受伤情况。
  
  经鉴定,该猴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目前,通甸森林派出所已将该猕猴移交到兰坪县新生桥野生动物临时救护站收容。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丝路云裳·云上昆明民族时装周拉开帷幕

下一篇:云南迪庆:阳光晨练,助力审判工作质效与干警身心健康同提升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