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腾冲边检站民警组织“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2020-12-22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阳安 王忠吉)“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12月21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节日冬至。为活跃警营氛围,让全体民辅警感受到警营大家庭的温暖,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俄嘎分站组织开展“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立冬”到,“立冬”峭,立冬来了吃饺子。转眼间又到了“立冬”节气的开始,每到这个时节,分站就会组织民警在一起包饺子。大家一起挽起手袖,有的和面,有的擀皮,有的拌馅,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绝活,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聊着家常,一边相互打趣,阵阵欢声笑语从食堂传出,为这寒冷的冬天注入了融融暖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作,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尽管大家包出来的饺子千姿百态,但是在一个个饺子中却蕴涵了浓浓的战友爱、兄弟情。
  
 
  “不过你们有没有发现,煮饺子要加好几次的凉水,就是为了饺子更加的有味道,馅容易熟,皮也不会煮破。”山东籍民警张衍斌这样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民辅警们纷纷表示,在这严寒的冬至时节,与战友们一起吃着饺子,喝着饺子汤,心很温暖,对于坚守在边境一线的民辅警来说,节日代表的不仅仅是平安与团圆,更多的是忠诚与坚守。
  
 
  分站副站长曲培森表示:“每年的冬至我们都会组织包饺子活动,让寒冬下仍然坚守在边境一线的民辅警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也希望民辅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念,立足工作岗位,忠诚履职,全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新街边境派出所积极组织观看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

下一篇:云南保山木城边境派出所民警邀请你做一组数学题:“46-1=?”“20-1=?”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