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过年“走亲戚”去咯!

2021-02-1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缪昕)马上就要过年了,这段时间耳边的鞭炮声没有停过,小镇上的街道也变得热闹起来,新年的气氛越来越浓了,大家都在为过年做准备。
  
  这天早上我听法庭上的喻哥跟我说:“走!小缪,快过年了,我们去走亲戚!”我还在纳闷是谁的亲戚时,喻哥说:“是我们板桥法庭的亲戚。”
  
  原来这位“亲戚”是板桥法庭的当事人,因为一起饲养动物致人损害纠纷而“结缘”。
  
  一天,被告所饲养的牛受到了惊吓后失控撞到了原告,原告脊椎受伤,导致其下肢瘫痪,经鉴定为一级伤残。
  
  但现实往往让人无可奈何,被告的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大额的赔偿金额对他来说算得上是天文数字,依照他的实际情况一次性拿不出钱来进行赔偿。
  
  最后经过调解,原告同意由被告每年赔偿原告10000元,直到原告去世为止。每年被告都会准时将这10000元送到板桥法庭,再由干警将这笔钱转交给原告,每年干警都及时将钱送到原告手中,所以就有了“走亲戚”的说法。
  
  转眼又到了年边,我们一行去到了原告的家里,刚进门我就看到了一辆轮椅,房间里光线比较暗,隐隐传来饭菜的香味。
  
  然后我才看清旁边卧室里的原告,他半躺在一张病床上正在吃饭,床上方的床梁绑了一根布条,方便他可以拉住布条活动,见到我们来了,他立马招呼我们坐下,笑着跟我们聊家常。我们表明了来意,他感激的拉着李庭长的手连声道谢……
  
  回法庭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这要有怎样的心态才能做到这么乐观。我们的“亲戚”看起来并没有因为这件事情抱怨生活,反而保持着比较乐观平和的心态。
  
  天气虽冷,但这次“走亲戚”却温暖了人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我是西山法院新任书记员,我想说

下一篇:北京:十余人因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遭法律惩处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