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委员建言丨金李委员两会提案:建议将幼儿园教育纳入义务教育体系

2021-03-10 来源:理财帮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新京报记者获悉,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金李在今年全国“两会”即将提交的一份提案中表示,学前教育作为素质教育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一直是我国教育体系中较为薄弱的环节,建议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

  金李委员在提案中指出,目前学前教育存在多个问题:教师资源有限、缺乏规范教育环境、民营幼儿园价格不断飙升、幼儿园资源稀缺、幼儿园入园难度加大等。建议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以法律形式明确学前教育的重要性,强调国家教育基础;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监管力度,防止民办幼儿园漫天要价,同时对师资力量进行相应管控;明确各地区和各级政府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尤其在偏远贫困地区设立教育保障制度,避免资源分配不均。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委员建言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注入科技力量

下一篇:委员建言|建议遏制农村天价彩礼陋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