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北京通州法院召开“开门纳谏抓教育 倾听民意促整顿”开放日活动暨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4-14 来源: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认真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坚持“开门整顿”,4月7日下午,通州法院召开“开门纳谏抓教育 倾听民意促整顿”开放日活动暨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干部、政法干警、群众代表、律师、当事人代表、媒体记者代表等13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石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第二指导组成员王翊民全程指导并讲话。通州法院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院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立如主持。

  会上,陈立如院长首先介绍了队伍教育整顿的背景意义和召开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随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院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瑞成汇报了通州法院重点工作情况和教育整顿整体推进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

  与会代表在充分肯定通州法院各项工作和成绩的基础上,围绕干警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教育整顿、优化审判流程管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司法经验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赵静就提高干警待遇、解决干警实际困难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司法保障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王娇建议法院在加强政治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同时,不断完善法院干警职业保障制度;

  市人大代表唐丛华就优化审判流程管理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胡晓东提出,法院在教育整顿过程中,查纠整改的同时,也要注重经验做法的总结,深度挖掘优秀典型。继续加大对现代化新型诉讼模式的研究和探索,创造更多的经验和通州模式;

  离退休干部代表王成喜提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要注重强化学习教育;

  离退休干部代表何惠英提出,要进一步提升法官的调解能力;

  媒体记者代表陈畅提出,希望法院进一步提供教育整顿过程中的宣传报道,让更多群众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群众代表郑淑琴提出,希望法院加大宣传工作亮点的力度,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法院的具体工作;

  群众代表丁玉亭提出,希望法院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司法救助力度,进一步司法公开;

  律师代表李健提出,希望进一步完善审判系统,通过线上、云端等方式提升审判效率;

  当事人代表潘霞提出,希望法院进一步加强经典案例和普法宣传,帮助中小微企业增强法律意识;

  政法干警代表吴可加提出,希望在教育整顿过程中加大干警对应知应会的掌握,丰富通州法院学习教育形式,把为民办实事贯彻始终,坚持开门纳谏,倾听社会各界的声音;

  政法干警代表李峥提出,希望在教育整顿过程中把谈心谈话这项机制保留下来,长期贯彻严的主基调,把条线的规定动作和教育整顿工作相结合形成特色,加强统筹设计,平衡工学矛盾。

  石国庆副书记表示,各位代表充分肯定了法院的工作和成绩,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的发言直指问题,切中要害,有深度、有高度、有力度,为扎实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明了方向。对于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梳理问题和建议,形成问题清单,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立行立改的作风,切实将意见建议转化为提升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举措。随后,石国庆副书记对通州法院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开门整顿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教育整顿成效的根本标尺;二是要把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教育整顿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要把问题整改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主动向群众汇报教育整顿成果。

  市第二指导组成员王翊民表示,各位代表在充分肯定法院工作的基础上从政治建设、审判工作、廉政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指导组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梳理代表的各项建议,也会把通州法院的成绩及相关建议进行汇总,加强向市委的汇报和通州区委的沟通交流以及通州法院下一步工作的进展。

  陈立如院长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和领导的意见建议后表示,衷心感谢各界代表对通州法院各项工作和全体干警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会后,通州法院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建立专门台账,逐一压实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回应群众期盼、人民需求。通州法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强化问题意识,狠抓整改落实,以“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不护短”的态度,以一抓到底、不留死角的决心,全力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同时努力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推动法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以新气象、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北京房山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北京海淀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开放日”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