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书法进藏纪录片《白玛的心愿》全国首映式在厦门举行

2021-04-2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4月23日厦门讯(通讯员 徐林)书法进藏纪录片《白玛的心愿》首映式今天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这部影片是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由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出品并制作,据悉,这也是书法教育行业制作的首部书法进藏纪录片。

  首映当天,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兴植;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民进中央委员阚丽君;原厦门电视台台长叶春林;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柯云瀚;上海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竺建伟;湖北省教育技术装备处处长范义虎;北京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柴旭津;原海峡导报总经理潘俊辉;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吴志鹏;海西书画研究院院长许嵩;厦门市同安区阳翟小学校长叶特愉;中国教育学会福建书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武良弼等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领导与会嘉宾应邀出席。

  据介绍,该部影片再现了智慧书法教育进藏的温暖和艰苦并存的前行之路,用更真实,更简单的拍摄手法,带领我们跟随着书法教育工作者,走进了这灵魂高地,这世界之极的人间天堂,看到了这群对知识无限渴望,对世界无限向往的纯真孩子,这里每天都在上演着让人感动的故事,那些触及心灵的美,那是一代一代的传承,它感动着每一位现场的观众……

  影片讲述的是关于西藏那曲市夏玛乡中心小学的学生——白玛的故事,拍摄团队用最真诚的态度,纪实的手法,还原了智慧书法教育的进藏之路。影片的小主人公白玛,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片雪域高原,她学习成绩优异,问及她的梦想,便是长大后能够去更远的地方,看一看这个对于她而言既神秘又精彩的世界。因此,学好汉语、写好汉字,便成为了她改变命运的关键一步。这是白玛的心愿,也是生活在藏区千千万万孩子们的共同心愿。

  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表示:“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学好汉语,写好汉字,通过读书改变命运,这不仅是白玛一家三代的心愿,更是我们边疆千千万万个孩子们的心愿,因此,我希望全社会能有更多的人、更多的力量一起来帮助他们实现心愿。”

  制作方代表、华文众合董事长向大凤认为,“《白玛的心愿》记录了西藏的美景,记录了智慧书法进藏的艰难,记录了藏族人淳朴高尚的品格,记录了边疆的教育资源短缺和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他希望看过纪录片的每个人都能合起力来,帮助边疆的孩子们学好汉语、写好汉字、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白玛的心愿》是一部渗透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纪录片,它应透出了文化传承的力量,学生们通过智慧书法体验到传统文化的精华,唤醒了对灿烂的传统文化的热爱,激起了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责任感。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冒充警察实施诈骗 真警察及时出现成功拦截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 |巡回+座谈:海淀法院为科创企业送上知产保护大礼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