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队伍教育整顿丨北京三中院慕课培训上线,助力教育整顿建章立制制度文件学习培训

2021-11-04 来源:北京三中院

  11月2日,北京三中院依托网络课堂,启动了“教育整顿顽疾整治建章立制制度文件学习”27堂网络慕课培训课程,进一步做好培训工作,助力教育整顿建章立制走深走实。

  建章立制是教育整顿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北京三中院聚焦顽章痼疾,逐一梳理、一体推进,制定、修订了27项制度机制。其中,审执业务类规范制度14项、综合行政保障类规范制度13项。为了确保建章立制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三中院经过前期调研、科学统筹,积极探索既能避免“工学矛盾”问题,又能抓牢抓实干警对制度机制的学习效果,确定采用录制5分钟网络课程的方式,讲授制度中最核心、最重要的部分。干警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灵活掌握学习时间,快速了解学习内容、有效提升学习效果。

  课程录制前,授课人对授课稿件反复推敲,择优取精,旨在用最短的时间,为干警讲解最重点的部分。录制过程中,授课人不断调整授课状态和语言表达,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独特的授课风格。

  本次教育整顿建章立制制度文件学习培训,分为网络慕课集中培训、部门自主学习、总结通报三个环节。网络慕课集中培训有针对性地对课程进行分类,干警根据部门、岗位的需求,按照分类分别学习网络慕课中对应的必修课程,每门课程学习完毕后还需完成在线测试、课程评价,对学习效果进行及时检验。除集中培训外,三中院各部门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部门自主学习,鼓励创新学习方式,对27项制度机制进行有计划的、精准的部门自主培训。据悉,本次培训后期还将通过线上、线下评比,评选出十名“金牌授课人”和十佳“教育整顿顽疾整治建章立制制度文件”学习优秀庭室。通过评选工作,有效激发干警授课、学习动力,总结优秀学习成果。

  本次集中培训工作是教育整顿顽疾整治建章立制制度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三中院通过精心授课、精准施训、多措并举,确保干警应学尽学,全员覆盖。通过系统培训,三中院干警将按照制度要求及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通州警方严厉打击高空抛物行为

下一篇:出租婚庆设备未签订合同且承租人消失 该如何维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